請對自己負責,好嗎?

剛接到一通電話,令我氣憤。
我經常自問,是否是自己假裝成熟,
扮成熟,說話思想總像老人一樣。
無可否忍,很多時候都令人感覺如此。
以前我不可以接受,為什麼會有人思想那麼幼稚。
但,許多經歷教會了我,只有放下自己的身段,
拋開自我的束縛,事情才會看得更透析!
有時,不是別人幼稚,而是自己扮清高!

我不會強逼別人和我擁有一致的價值觀。
思考模式的不同,也許是你我成長背景的差異。
你可以有你自己的做法,
你也可以有你與眾不同的行為舉止,
那,是你的風格,你的個性!

你可以選擇不成長,但時間不會因為你的不長進而停留。
你所作的每一個決定,不再為自己,
它會牽涉到你身邊的人。
想告訴你,已經是準大學生了,你要對自己的事負責,
對身邊的一切負責!
你不需要刻意扮成熟,只要時常自我提醒,
你不再是三歲小孩了。

沒有條例規定大學生的思維要多成熟,
你可以一樣天真純樸,
可以一樣單純。
但,請你對自己的事負責!
我們都會成長,我并沒有催促你,
只希望你能明白,環境會改變我們,
你可以不改變,但你不可以不接受這個事實!

Comments

  1. 嗯.......
    對自己負責
    這是自己還欠缺的

    只希望一切都可以雨過天晴

    ReplyDelete
  2. 怎麼馬來西亞也有颶風似的

    ReplyDelete
  3. 還好,純屬情緒上的宣洩!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