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斷政大,坎坷大學路(下)

可惡!這篇原本已打好了,正要post之際,
被笨蛋的我刪掉了=.=!!!
無奈,重新再來!
又要回憶那不堪的日子!

好故事繼續。
話說小生被政大錄取后,興奮不已。
就在這時刻,關鍵性的東西發生了。

當天下午(六月六號),我打了電話去政大。
我告訴他們,我之前已用僑生身份申請,并被錄取了,
現在已外籍生身份去政大,有問題嗎?

其實,我是想問個明白。

我擔心去政大讀到一半,萬一有什么事,
那我怎么辦。
但是,一蓋下電話,我就后悔了。
他們一聽到我已申請海外聯招的,
就說我不符合資格,但,他說會幫我去問。

六月十號,我硬著頭皮再打去。
他告訴我沒問題了。 他說經過討論,由于我也通過外籍生的錄取,
又還沒用僑生身份去讀,因此沒問題。

瞬間,我的心定了!
過了一星期,我又收到政大寄來的電子郵件。
上面寫到:

Please be informed that after having received your 
acceptance of our admission offer,we would request
our Ministry of Education concerning your case as
admitted student of overseas Chinese student at the
same time as international through official letter.

突然感覺有點不太對勁,心里有點毛,但不管它。
就這樣,我繼續開開心心的做“準政大生”


直到上星期五,我再次收到他們的mail.

我被逼從夢中醒來。

而且還是被嚇到跳起來那種!

要怎樣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無奈?絕望?肝腸寸斷?還是痛不欲生?

我無語問蒼天!!!

我只覺得自己很幸運,這樣的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你說,不是幸運,是什么?


他們堅持的理由是,不管我有沒有去讀,

只要用僑生身份申請了,被錄取了,就是僑生。

因此,不可以再用外籍生身份。

無奈。

我都還沒去報到,怎能當我是僑生?


星期二早上(八月五號),我再打了最后一通電話。

他們告訴我,他們現在已知道我的情況,不能再讓我入學。

若我讀到一半,被發現或有人舉報,可要即可被遣送回國。

因此,他們不要冒這個險,當下拒絕了我。

我瞬間跪在街上,一盞黃燈當頭射下來。

無奈!無奈!無奈!


如果我沒打電話去自首,他們就不會發現我的身份;

如果他們沒有發現我的身份,我就不會被取消資格;

如果我沒有被取消資格,我就可以繼續圓我的政大夢。

如果真的有醬多如果,那我現在也不必打這么多廢話!


夢斷了。

路,還是要走。

而且要走得更勇敢!

Comments

  1. 與其干冒奇險 不如踏實的在輔仁念
    艱苦一點也沒關系
    我可不想到機場送你被遣送回國!

    ReplyDelete
  2. 虽然旧话从提:换个角度你或许会更开心,现在弄清问题总比被驱逐出境更幸运吧!!想必你也不希望成为历史重演的第二牺牲者吧!!!

    ReplyDelete
  3. 对!
    伤心,是因为好像自己亲手断送了自己的梦;
    不过,回过头来,我心里也有一丝丝的感恩。
    现在,我只能更肯定,这是上帝要我去的!

    ReplyDelete
  4. 不管政大辅大,都只是一张社会大学的入门票,未来出了社会才是真正考验。。
    加油加油加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