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馬初體驗!

前天,剛回到吉隆坡。
有點小累!
雖然只是三天兩夜的行程,但感覺上去了很多天!
這次的旅程,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車上。
就坐著車子,在最短的時間繞了北馬一帶。
去了很多地方,也吃了很多美食!
呵呵!

星期三(13/8)早上九點出發,一路北上,第一站到達美羅。
美羅?馬來文叫Bidor。一個我連名字也沒聽過的地方!
它是一個平凡的小鎮!
在那里用了早餐,叫了一碗云吞面!
很久沒有吃到“黑汁”的云吞面了,很回味!
馬六甲的多是沒放黑醬油的!
哇塞,它的云吞很好吃,里面還有蝦,真的不錯!

接著一路趕車,第二站到了怡保。
記得上一次來是畢旅,對這里還留下了蠻好的回憶!
怡保是一個開發已久的城市,我特別喜歡那里的建筑!
看到路旁一些破舊的店面,
即可讓我聯想到“海山公司及義興公司”兩大私會黨的格殺場面!
怡保的歷史也蠻精彩!
來到怡保,大家都知道有一樣東西非吃不可,
那就是“怡保芽菜雞”。
平時在馬六甲吃的,都是翻版,
今天終于可以品嘗到正中的了!呵呵!
我們來到一間在轉角的老店--“老黃記”
店里的墻上寫著“全城第一”之類的招牌。
看來,這是間老字號!
吃芽菜雞,再加上怡保的河粉,美味!
但由于我肚子空位甚少,所以只吃了一點。
怡保有很多土產,雞仔餅老婆餅等等,都很好吃。














美麗的太平湖

第三站,我們兜去了太平。
第一次到達太平,興奮!
腦力瞬間又飄過一段歷史。
來到太平,又怎么可以忘記,
《邦咯條約》及著名的“拿律戰爭”。
唉,這些都是背到熟透了的歷史問答題,
而且打很多星星在前面!
而且,還是熱門的那種題目!
拿律,就是太平的前生,
是早期開采錫礦的地方。
說到太平,又有一大段精彩的歷史!
繞過了太平湖,嗯,真的很大!
太平湖最美的就是盛開的蓮花。
我想現在應該不是季節,湖里只有零星的蓮花,可惜!
湖旁繞著一整排的大樹。
這些大樹很特別,很有意思!













是不是很詭異!

這些大樹有很多的樹干,而且都非常彎曲。
咋看之下,就像伸出了魔爪般。
哈哈,我覺得它超像《魔戒》里的樹精,很詭異!
這些大樹就從路的一旁一直延伸到對面。
有些樹干甚至碰到了對岸的太平湖,很要特色!
我們即刻下車拍照留念!

時間已經傍晚了,接著就上檳城!
其實有點突然,因為我們下榻的酒店位于吉打州,
但由于回酒店也沒事做,
與其呆在酒店,不如開車逛檳城!
一路直上檳城,不會太遠!














正在維修的檳威大橋,失去了以往的壯觀!

檳城我去過兩次,都是和培風辯論隊!
一次在初一,另一次是初三,都是來看比賽,當自囊團!
其實前兩次來,都幫忙籌備比賽!
第一次有去逛一些景點,接下來就是亞烈老師帶我們走,
看一些古老的建筑!
我很喜歡檳城,也許是因為它和馬六甲一樣,富有歷史吧!
接著到升旗山。
我一直很想上去,都沒機會。
唉,剛好在維修,和它沒緣!

晚餐,當然是到出名的舊關芝角。












來檳城,當然是吃一些道地的。
叫了一盤asam laksa.
我想,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吃。
哈哈,味道和想象中不太一樣。
有點酸酸,辣辣的,感覺有點怪怪的!
但還不錯!
還有叫了rojak,satay等!
呵呵,我叫了一碗momochacha,
但,和馬六甲的差很多,
似乎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無所謂啦,就試一下!
這里的食物不知是不是退步了,
感覺沒有什么好吃。
很累,游了一整天。
我們直接回到酒店,
位于sungai petani。

第二天,沒什么事做,早上呆在酒店。
傍晚,繞了一圈Alor Setar!













是不是很逼真?


第三天,回吉隆坡前,
去了一趟北海!
哈哈,接著也去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到了一間博物館,其實是展覽廳.
Muzium Padi!
吉打河谷一代是稻米王國,
路上兩旁的風景實在迷人。
看著一望無際的稻田,
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無比耀眼!
遙望地平線的感覺,是一種說不出的感慨,

這個展覽廳很特別,吸引人之處,
就在于它樓頂的那幅畫!
沿著樓梯一直旋轉上去,
來到一個圓形的看臺。
天啊,你眼前看到的,就是一幅超大的風景畫。
很寫實,很逼真!























沿路的風景真的很美。
坐在椅子上,看臺緩慢的旋轉。
你可以欣賞這幅出自韓國畫家的杰作!
這幅畫超有立體感,仿佛像真的一樣。

最后,也去了北海逛一逛。
晚餐,我們停在怡保吃魚丸東粉。
不錯,東粉很滑很好吃!

三天兩夜,真的游了很多地方!
小弟自認地理神童,
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這是我這趟旅程最深的體驗。
很多地名,很多地方,
都是第一次接觸。

這次雖然不能實現背包走天涯的夢想,
但這也是另一種的體驗。
不知要等多久,才能和家人一起游玩了。

北馬游,大開眼界!


Comments

  1. 不錯咯 ~
    我也想到處走走了
    腳開始有一點癢了:P

    ReplyDelete
  2. yeah!
    我也要去~~~

    ReplyDelete
  3. 在吉隆坡 
    可以想一下叶亚来 
    联想他拿着锄头 留着汗 弯着背 开辟荒地的场景 >.<

    ReplyDelete
  4. 哇,劉小姐,很有想像力哦!
    還流汗彎背!
    你去過Jalan Yap Ah Loy了沒?
    珊珊講過,只是短短的一段路。
    你去體驗了再告訴我!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