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斷政大,坎坷大學路(上)

標題有點悲壯,但卻是最真實的寫照。

預定好工作到八月二號(星期六),接下來就上吉隆坡度假。
怎知,星期五夜晚,收到了令我晴天霹靂的電子郵件。
政大寄來的。
上面寫道:

楊同學您好

有關您的外國學生報考資格
經電詢教育部高教司
具僑生身份者 不得以外國學生身份申請入學

然您已以僑生身份向海外聯招會提出申請且經審核通過並獲錄取
也就是說您是具有僑生身份的
所以不能以外國學生申請就讀本校


天啊?這是怎么一回事?
距離去臺灣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我竟然接獲如此的消息。
告訴我,若是你,你會怎么辦?

我的心情突然從珠穆朗瑪峰掉到了馬利安娜海溝。
快窒息了。

得而復失,這種感覺不好受。
遠比當初被拒絕更凄慘!
那一夜,眼睛洗得很干凈。
腦子里快亂碼了。
我真的不知下一步要怎么走?
腦里出現很多負面的想法(哈,不包括尋短見,我沒那么笨)。

政大是我人生的第一個明確的目標。
我追逐了兩年。
今年二月,
海外聯招放榜。
政大只開放新聞系,而且只有一個名額。
我?當然進不了啦(英文作怪)
當時,我拿到第二志愿,
輔仁,影傳系。

當時,我也是很傷心。
考慮了很久,
應該會轉僑大。

很快的,
一切有了轉機。
我遇到Uncle Joseph(metropolitan院長,臺灣人,輔仁校友)
他告訴我外籍生有很多優惠,獎學金很高。
因此,他叫我用外籍生的身份從新申請。
我,又多了一個希望。

我開始忙碌奔波,
為了進政大,我愿附上一切代價。
在此要說明,外籍生的申請是很麻煩的。
不只要花很多錢(共計RM800左右),
還有很多精力及時間。
我共上了KL四次。
拿財力證明去驗證,然后又還有成績單,健康報告等,
很煩的工作。

說到驗證文件,更夠力。

首先要去notary public蓋章,50元。
接著要跑到putra jaya外交部,又蓋章,20元。
最后,全部東西要在十二點前,交去臺北駐馬來西亞辦事處。
我們七點的巴士,
上到去又要跑很多地方,
更本不可能在十二點前趕到。
去到辦事處,還要看那個蘇小姐的臉色。
這點,勵雯最能體會。
接著又要50元。
若當天領件,還要80元。

六月六號,
政大錄取名單公布。
我知道,一切沒白費。
我被政大錄取了,而且還是第一志愿,
廣播電視學系。
第一次,這樣靠近自己的夢想。
苦盡甘來,值得值得。

Comments

  1. 呃~~~~
    未完成~~

    ReplyDelete
  2. 或许你去辅仁会有更灿烂的未来~
    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