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我到台湾啦!一切比想象中好!

我在台湾的日子,第五天。 台北·辅仁 08/9/9

阵容浩大,理三仁台湾帮+送机团


台湾,比我想象中好很多。也许接下来还有很多的挑战,但至少目前感觉都很好。现在在朋友的寝舍,用他的电脑上网。哈哈,终于可以和大家联络了。对了,首先要和大家宣布,我有号码了。哈哈,來到輔大第二天,就有得用電話了,是不是觉得很快?这要感谢我的好学长--翹銓(大我一屆的培風學長,輔大二年級)。他說他有新的號碼,舊的就給我。呵呵,所以我不用找人擔保,也不用給按柜金。

請緊記 09-1881-3196

馬來西亞打來,前面就加886,如+886918813196就可以了。


哇,其實很多東西要和大家分享,也不知要從何說起。現在,心情就很平靜,一切總算安頓了下來。今天去交了學雜費、健保費及宿舍費,共計台幣68610。唉,超貴的!來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勇氣可嘉。我家境最不好,卻選擇了最貴的學校。輔大校園不大,但昨天逛了半圈,已有點累了。之前一直抱怨輔大比政大小很多,其實也還好啦,校園環境也還不錯。



剛和系上的學長姐吃晚餐,吃到很飽。其實也蠻意外的,我的直屬學長還沒聯絡我,反而和其他學長姐聚餐。五點接到電話,潔宜的直屬學弟(楊廣勝)打點來,問我要不要和系上的前輩吃飯,我當然點頭答應。畢竟,這樣可以認識更多人,也可以了解影傳系。這裡的學長姐都很熱情,也許我們還很“新鮮”,他們就一直請客。在輔大的第一個晚上,美文和翹銓就帶我去吃飯。美文說去吃“鍋”。其實就吃火鍋,只不過是一人一鍋,里面有很多料,配飯吃。哈哈,我就叫了“沙茶豬肉”。哇,超贊的!之前就聽亞烈老師一直說,想不到這么快就品嘗了。他們也帶我去買了些日常用品。這裡真的要感謝他們倆,讓我在這陌生的空間,感受到溫暖。特別感謝翹銓,床褥、電風扇、悠遊卡(這裡搭捷運、客運用的卡)水桶還有電話卡都是他給的。突然覺得很幸運,他說幸好今年只有一個學弟,不然也不知怎么分。學長,謝謝你咯!



今早輔馬(輔大馬來西亞同學會)的學長姐帶我們去選課,8:30很早哦!這幾天都很遲睡,也很累!之前大家都說選課要用搶的,的確沒錯,那些我要選的,都沒有餘額了。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共選了21學分,加國文及英語,應該有26學分,學長姐都說够了,不然會很累。對了,忘記告訴大家,我住四人房,目前只有一位舍友,澳門人。之前我還以為來到台灣廣東話會退步,怎知才來幾天,身邊的人都說廣東話。這裡港澳生很多,就連大馬人也很多講廣東話。


迎新生活營

雖然和想象中有點出入,但還蠻不錯,只是住的地方有點簡陋,就像馬六甲的植物园。但很开心能见到很多很久没见及从来没见过的学长姐。這次營會,能深深的感受到培風人的精神。有的學長已大四大五了,都來參與活動。其實要辦迎新真的不簡單,大家不同學校,不同地點,各有各忙,就連開會我想都很困難。迎新裡有很多難忘的回憶,比如跳《第一支舞》。這首歌很感動,聽說台灣很多營火會都會跳。就男女圍圈圈,每一輪換不同的舞伴。我覺得歌詞很有意思,很貼切。還有就是獻出我的第一次,“放天燈”(所謂的孔明燈)。學長姐說在大馬是被禁止的,而在台灣有的地方可以放。我們寫了很多願望,有的沒的,總之就把四面寫得滿滿的。第一次放天燈,感覺很棒,很漂亮。看著它徐徐的升上空,漆黑的夜裡,特別明亮。注視著它,慢慢地在夜空消失。也很開心認識大我很多屆的“老不死”學長--羅德發。我覺得他很面善,曾經在培風見過。經過逼問,原來我初一時他高三,所以一定有看過他。


輔馬(輔大馬來西亞同學會)

昨天也玩得很瘋,逛了台北。我們僑生一起去做居留證,認識了一班很high的大馬人。一个八打灵公教,一个巴生濱華,一個登加樓,一個銮中。很开心能认识他们。也许大家有同样的背景及文化,所以很快投入。國耀(輔馬會長)帶我們去看電腦,逛了整天。我還沒買,但以決定買桌電。因為我的預算是兩萬五以內,聽說這樣可以買一臺超好的桌電了!而且學長姐也說電腦很少帶出去用,加上以後要剪片,要很好的,所以還是選擇桌電。昨天終於感受到台北市的繁華,台北真的很方便。輔大外面就有客運直接到台北車站。


這幾天都和大馬人一起,因為台灣生都還沒進宿舍。學長姐都說過後要儘快融入台灣生,其實我也有點擔心。但剛和繫上的學長姐吃飯,其中三個是台灣人,都還不錯。希望能遇到很好的台灣人。15日開學,很期待。這幾天很空閒,早上有事做,下午就空閒了。哈哈,剛和大夥說好,明天去西門町,很期待。接下來這幾天美文和翹銓都很忙,我就和大馬幫去走走。現在要開始習慣,吃一餐就要七、八十元,經濟的還可以找到25元或50元的。學長姐都說沒錢天天就吃滷肉販或雞排。唉,我總覺得這裡的食物都很大份,希望一年後會胖。大家就一起見證,有發現就告訴我哦。


對了,听說我上今日我最帥?嗯,冷掉,幹嘛會在古城版?好啦,你們就幫我多留幾份!


好啦,不說了!期望可以快點有自己的電腦。

Comments

  1. 我看了这一篇也很难形容现在的心情...

    ReplyDelete
  2. 我很妒嫉你!!!!!!!
    讨厌
    人家要这样的生活啦
    哈哈
    完蛋了
    后悔了
    可能是因为我处于考试期吧=.=

    ReplyDelete
  3. 哇~
    真的很羡慕你们~
    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
    爆红了
    可当A片男主角了
    台湾真的比想象中的好很多
    一起加油吧
    正眉 我们来了
    嘻嘻

    ReplyDelete
  5. 怎么還上了大都會?
    我的爸爸那天特地打給我
    跟我說 冠義上報紙
    我直接-.=!!

    人家阿羊多想念你們你們都不懂~

    嗯,期待我交換成功 ^^

    新生活愉快=)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