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之喜


今夜,很有意思。我在臺灣的日子,第31天。我滿月了!坐在電腦前,我又要為這段時間來做個總結。31個日子以來,期待、開心、憂慮、不安、興奮,像幻燈片,呈現不一樣的畫面,給我不一樣的體驗。這一個星期,匆匆忙忙,唰一聲就過了。2008,已邁入第十個月。你說快嗎?還好,來臺灣之前,我可是等到頸都長了。時間,呵呵,難以琢磨的玩意兒。
要和大家報告一下我的近況。

目前,還混得不錯。和系上的同學也漸漸熟絡了。前陣子,買了電腦,是桌電。九個月在馬六甲的打拼,辛苦賺來的血汗錢,看起來很多,但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內,消失的速度快得可怕。我這輩子,沒有花過那么多錢。這,也是我送給自己最貴的一份禮物。用自己的錢,買自己所需的東西,感覺很滿足。這種感覺和當初自己出手機時,是一樣的。有了電腦,暫時也沒什么缺的。但,人的心怎可能這樣容易滿足,我的下個目標,擁有自己的專業相機。當然,這個目標沒有期限,可以是一年、兩年亦或N年。我會繼續的禱告,希望得到上帝的祝福。

感謝神,我在輔大也找到了工讀。這份工讀是翹銓介紹的。有學長引薦,太幸福了。你們猜,這會是什么工讀呢?哈哈,很特別--輔大巡邏隊。就是騎著腳踏車,穿上整齊的制服帶上配備,兩人一組巡校園。起初,我很擔心。你們都知道,我不會踏腳車。上一次騎,是在畢旅的Pangkor。事隔多年,我真的有點害怕。但無論如何,硬著頭皮上。結果,試用期過了,感謝主,接下來終于有收入了。有錢進來,我也比較放心了。嗯,這份工讀是被大馬人壟斷,世世代代,只傳給大馬幫。呵呵,工錢還不錯哦。一星期做三天,一天兩小時,晚上9點到11點。騎著腳踏車,在夜里的輔大穿梭,感覺很好叻!

至于我的課業,我也不知要怎么說,目前還很輕松。來到輔大影傳系的第一天,我知道,自己來對了地方。之前一心要念政大廣電,來到後我才恍然,才對輔大影傳有更深的了解。影傳系,全臺灣應該只有我們用這個名稱。我們的前身是輔大大眾傳播系,廣播電視組。教授告訴我們,廣電這條路很狹窄,而且未來的趨勢,并不是在廣電。因此多年前,我們的系改成了影像傳播,路變寬了。在這里,有我夢想的廣播電視、電影創作、攝影技巧、多媒體制作甚至還有機會接觸戲劇原理及舞臺事務等。到了大三,我們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那方面去發展。

輔大影傳系,我正在享受!

呵呵,這是陰差陽錯,還是命中注定?

這一個月,悄悄的離去,許許多多的事,我懷著感恩的心面對。很開心,我終于踏在臺灣的土地上,接受這寶島文化的熏陶。臺灣,我夢寐以求的國度,我日想夜想的天堂,我已度過了一個月。怎樣,我目前的表現如何?還及格嗎?

Comments

  1. 呵呵~恭喜彌月 =)
    時間還是會繼續快速地流動著
    沖!!!

    ReplyDelete
  2. 不錯不錯,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3. 繼續加油吧同學!!恭喜咯!我也一樣!

    ReplyDelete
  4. 呵呵,大家都一樣!
    滿月了,大家要開始面對很多問題。
    要學會爬,學會走路,
    還有學會人類的語言,
    加油!

    哈哈,你們恭喜我,
    那我要派紅雞蛋嗎?

    ReplyDelete
  5. 送旧会有人还努力学骑脚车呢
    不知不觉 会了哦
    哈哈 还真是 天下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加油拉 弥月宝宝

    ReplyDelete
  6. 對啊,很開心。
    終于會騎了,還可以賺錢。
    回馬后再找時間和你較量!
    你怎樣了,
    拉曼應該有機會騎腳車吧?
    susu會了嗎?

    ReplyDelete
  7. 我们那里没得赚钱
    会骑也懒得骑=.=
    哈哈~susu印象中好象有说过大概会了
    你回来找她比赛会比较妥当
    哈哈

    ReplyDelete
  8. 唉,記得叫她練好。
    等我回來,
    應該還有很久吧!
    T.T

    ReplyDelete
  9. 不错哦,买了电脑了哦..好好加油!别忘了之前九个多月来的打拼,要努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