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營+巧遇+公共電視臺游記



系上宿營 第一小隊

系上的迎新宿營終于完了。
大家都問我玩的怎樣,
我只覺得還不錯。
原本我就有點累
也抱著平常心!
老實說,
在其中我并沒有很enjoy!
但,
很開心,
我們苦練的表演獲得了好評。
呵呵,我舞蹈還有solo part,
跳很爛的機械舞,
但大家都說不錯。
呵呵,辛苦大家了!
接下來要辦一辦小組慶功。

-----------------------------------------

巧遇

剛5:30下課,
肚子有點餓,但又不想醬早吃晚餐,
結果很想吃大菠蘿。
告訴你們,
輔大有幾個名產--輔大冰淇淋及文園大菠蘿
跟你說,那大菠蘿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巧克力的。
我們放學這個時間剛好新鮮出爐,
熱熱脆脆的,那熱巧克力會從面包中涌出來,
超贊哦!
低著頭,邊走邊吃。
正當我陶醉其中,
突然一個剛擦肩而過的身影,
在後頭喊了一聲:“學弟”。
迅速轉頭,沒錯,是在叫我。
由于天已昏暗,
第一時間,愣了一下。
走向前,看仔細。
天啊,文靑學姐。
第一個反應:“哇,我終于看到你了!”
不知道大家對她有沒有印象。
高三升學輔導他有回校,
我還去聽了她講解。
她是廣告系,今年大四。
其實我們在同一棟樓上課,
她的宿舍我每天也有經過,
但就從來沒碰過。
上一次見她是在新年後,
在geographer,她和朋友一起喝飲料。
那時名單還沒放榜,她還笑問是不是要去當他的學弟,
很快,現在就在輔大了見面了!
遇到自己的同鄉,自己的學姐,
而且還是培風人,
這就像遇到親生兄弟姐妹一樣,
也許話題很短,或只匆匆打個招呼,
但瞬間感覺很棒。
我們聊了一會,她現在也很忙,
目前在雜志社上班,還不錯!
呵呵,她和欣愷都有打工,
我們培風的家聚又不知要待何時?
很期待我們七人都到齊的家聚,
到時又可以無所不聊!
----------------------------------------

公共電視臺游記
昨天一早,
疲累似乎還未完全的遠離我。
但7:45還是爬了起來。
唉,很累,
我們今天還要參觀公共電視臺。
聽說離輔大超遠,
搭公車轉捷運再搭公車。
一下課,大伙就匆匆趕去。
很不幸,跟錯大隊,
我們很遲才到。
公共電視臺,簡稱公視。
臺灣的無線電視有五臺。
除了三大臺:臺視、中視、華視外,
還有民視及公視。
顧名思義,公共電視臺,
就是非商業,非營利電視臺,
因此它制作的節目也比較大眾化,
比如有關文化、社會、藝術等。

這里的設備不錯,政府每年都會投資一些經費。去的時候碰巧遇到在錄制節目。 第一次站在醬大規模的攝影棚,上面的燈光打在身上,超大的鏡頭在面前移動,全部人準備好,五四三二一,導播手一下,站在是影棚中央的主播,抬起頭,面帶微笑地看著鏡頭,侃侃而談!天啊,這種感覺太棒了啊!

我的夢又不斷地浮現。我不會去想自己以後到底是否會有機會, 但我知道我一定會去努力的爭取。電視臺真的很大,各部門都很忙。若有機會在電視臺上班,一定很贊。和大家開會討論新的節目策劃案,然后去外面跑新聞、采訪,還有錄制節目,現場播報,然后處理剪接等工作。哇塞,我的夢!

臺灣,競爭力大。在輔大,我也不算什么。中學的輝煌,這里回歸零。一切從新開始,你要再次去推銷自己。來到這新環境,你需要面對許多現實的打擊,但,只希望我仍可以堅持自己的夢想,單純的,懷抱它!

有一天,我要站在舞臺上,拿著真實的金鐘獎

Comments

  1. 巧遇...
    我一開始還以為你豔遇了XD
    寫作手法還不賴喔 ^_^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艷遇?
    當然有啦。
    對,我還忘了告訴大家,
    美女正妹也是輔大的名產,
    還不錯哦!

    ReplyDelete
  3. 文青學姐就住在我家那邊
    哈哈 巧遇
    樓上的 干嘛盡想這些@@

    博客主
    沒有變胖 要繼續加油咯 =)
    我也期待那么一天
    去到現場為你的得獎
    一同開心 ^^

    ReplyDelete
  4. 好羡慕~
    真的~
    电视台~
    曾经的梦想~
    羡慕!!!

    ReplyDelete
  5. 我們都有曾經的夢想。
    也許這就是所謂“遺失的美好”!
    沒關系,
    它會永遠放在你的心里。
    也許,
    你以后突然有個機會,
    你又怎能預料到呢?

    ReplyDelete
  6. 哇,还蛮多故事的咧,你在台湾的日子应该很精彩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