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潔宜吃飯!

很久沒有“暢所欲言”了!

前幾天“好心”約了潔宜(培風學姐,影傳大三)吃飯。
結果她竟回我:
“無事不登三寶殿,快說找我什麼事?”
唉,
世態炎涼!
學弟主動邀吃飯,
還被當小人。
結果,
學姐還是從忙碌中抽空,
陪這個學弟吃飯。

我和潔宜還蠻熟的。
初二認識她,
我們一起參加輔導團。
和他們一起在輔導團的日子,
很開心,很享受!
紹函、嘉慧、燕琪整班人,
都玩很開。
很懷念大家一起辦活動,
一起認真工作的回憶。
算一算,
也有四年的歷史了!

潔宜來臺灣之後,
她偶爾寒假回去我都有看到她。
每次都會聊很多大學的事!
問她這個,問她那個。
沒想到竟然跑來做她學弟。
她也很“賤”
竟然叫她大二的直屬學弟--楊廣勝,
千萬不要選我當直屬,
因為“太熟了”。
結果我去了另一家,
不過也好,
我的直屬也對我很好!

其實來臺灣之後,
還沒有好好和潔宜吃頓飯。
之前系上的家聚,
她也沒來。
說到那次的家聚,
也很好笑!
我們系上都是僑生選僑生,
所以不是大馬就是港澳。
然後你可以看到你大三大四的學長姐。
大家就像是血脈相連,
一代傳一代。
尤其是那些老的,
都很high。

今天終于和潔宜吃飯,
感動!
這頓晚餐,
我不用想很多話題,
我不用擔心冷場,
不用刻意說一些有的沒的,
更不用一臉尷尬!
我就是很自然,
想聊什麼就聊什麼,
天南地北,
暢所欲言!
我和她說,
我很喜歡大家聚在一起,
因為都有說不完的話,
可以聊上整個晚上。

回顧一下,
剛真的聊了很多。
也談到她剛到臺灣,
來臺之前發生的事。
也說說在系上遇到的事。
其實我很喜歡問那些學長姐,
“來了臺灣幾年,有沒有后悔?”
每一次他們的答案,
都令我深思!

很喜歡胡一虎在『我是誰』這本自傳中,
所說的一個概念。
世上沒有一個所謂“最好的選擇”,
我們擇了A,就要放棄B。
你不能說當初選擇B一定會更好,
因為一切只是你自己的猜想。
除非時間再從來,
讓你同樣再經歷B。
唯有經歷了兩種情況,
你才有資格下定論,
不然,
你怎能那兩者來比較。

人家說臺灣很好,
但也有很多人后悔沒去新加坡;
同時,
也有一群新加坡的,
羨慕著臺灣的生活!
我們總會給自己許多的假設,
總是不會惜福!
既然做了選擇,
就應該盡全力不讓自己后悔。
既然已經選擇,
那何必一直往回看呢?
時間一直在走,
根本不可能從來,
也沒時間給你后悔。

我一直嚮往臺灣,
但這四年內,
我是否會因為人心的險惡,
社會的現實,
人性的丑陋,
而冷卻,退後?
一些事實,
你不能改變,
也沒能力改變。
但,
別忘了,
我們的心可以改變。
我可以轉一個念,
換另一個思考模式。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一顆鉆石,
可以是碳的一種;
也可以是無價之寶!
它是什麼,
完全取決于你的決定,
你生命的價值觀!

Comments

  1. 很喜欢你这篇的文字
    令我深思了一下
    也对 时间不能从来
    唯有在现况中充实自己
    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