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的意志力

最近我都不上線?
正確來說,
我上線,
都顯示為離線!
不要說我賤,
身不由己!

每次上線,
關心的朋友都會問我同樣的問題,
最近怎樣?
我的回答,
也不曾變過,
i'm fine here!

昨天msn對話中,
得到了一個反思。
網志上所呈現的內容,
述說的大部分都是我在臺北,
風流快活的事跡。
大家也許覺得我過得瀟灑。
或者說,
連我自己也以為是如此。
學長姐說看我混得很好,
嗯,
定義何在?
他們的解釋是,
你都似乎沒有碰到什么問題,
過得很好。

沒錯,
剛開始的確比想象中順利。
看其表面,
我都沒什么問題。
但,
我還是人。
我的困擾時不時就浮現,
只是沒有呈現出來。

一直覺得自己的心還定不下。
簡單來說,
我不能有效的控制時間,
做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很忙嗎?
意識里:很忙啊!
實際上:忙些什么?
若我感覺每天過得特別快,
這表示我又混過去了。
若充分利用時間,
即使過得快,
也會很扎實。

我想:每天十二點準時上床睡覺
我想:每天七點起床
我想:上課都認真聽講、勤做筆記
我想:每天用兩個小時溫習功課、做作業
我想:到圖書館看/借多一些書
我想:每天都能花時間看國際新聞、實時動態
我想:每天都能看一些英文讀物
我想:以上全部都能盡快做到

不要懷疑,以上所列,
我都沒能做到!
意識里告訴我,
影傳系很輕松,
不用什么念書。
是如此,沒錯。
但,
不至于這么放肆。
我現在的生活,
叫“混”
所以我都只回答,
我在這里“混”得很好。

前一陣子中了電腦毒。
以我這個不打電動的人來說,
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
一開電腦,
什麼也不用做,
時間過得特比快!
很奇妙,
電腦能穿越時空!
我一星期工讀三到四天,
一天兩小時,
也還好,
沒有占用很多時間。
但,
時間溜去哪了?

我真的不適應大學的自由,
自制能力弱,
大學生涯可能就是混過去。
中小學都很苛刻,
時間一切規定好,
動彈不得。
為的就是要訓練我們的自制能力,
在將來一度開放自由的生活中,
不至于亂了陣腳。

接下來,一切才開始。
忙碌才要來到!
期中考、報告、社團、工讀等等。
大學生,
你在做什麼?
你要做什麼?

接下來的活動不會減少,
而是一步一步復雜,
越來越豐富!
但,
你準備好了嗎?
你有沒有能力應付這一切?

不需要問別人的意見,
問你自己!

Comments


  1. 我也是如此也
    真的要再多努力一點

    ReplyDelete
  2. 我也是不懂做么自己可以讓時間一下子就這樣過去 @@

    看來我們大家都應該反省反省....

    ReplyDelete
  3. 對對,是該反省一下了,
    從今晚起開始拼命讀書,
    不然我的大學夢就離我越來越遠了。

    ReplyDelete
  4. 我更恐怖,再过8天就final了,我还很逍遥自在。到了晚上,就开始紧张,第二天又重范...
    大学生活,我还学会了冷静面对一切大小事情... ==

    ReplyDelete
  5. 我還有一個禮拜就final了
    OMG!!
    大家加油!!

    ReplyDelete
  6. 我還剩兩個開禮拜就要final了
    時間確實是還蠻難控制的。。不過加油吧!同學,混是必須!不過還是讀書最重要!!!

    ReplyDelete
  7. 呵呵,
    看來我們這些大學生,
    都面對同樣的問題。
    各位仁人,
    謝謝大家能互相鼓勵。
    希望我們都能做到,
    全力以赴!
    衝!衝!衝!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