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我感恩

今天天氣很奇怪,
氣溫已明顯的下降。
但有點不可思議,
天空還出現大太陽,
很猛烈的掛在上空。
走在路上,
風很大,很冷,
但又艷陽高照,很刺眼。
對臺北的天氣,還真是無奈!

昨天是『感恩節』。
對馬來西亞而言,
有點陌生。
我以往都是看新聞或報章的報道,
印象中是美國人的節日。
昨天放學後趕了過去教會,
接受先知性的禱告。
之後去又趕去參加北科大的感恩節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過感恩節。

前幾天和小金msn,
他告訴我他最近面臨的一些有關升學的問題,
想要我給他一些意見。
談話過程中,
我給了他一些建議及鼓勵,
同時,我自己也有很大的反思。
有些時候,
我真的不知要如何給人建議,
我只能把自己的看法說出來。
有些時候我很無奈,
為什麼有些家長的想法總是和我們差那麼遠。
也許只能說,
父母有他們的經驗及想法,
是我們所不明白的。

每個人面臨的問題都不一樣,
情況也不相同;
適用于A的,卻未必適合B。
我們只有十九歲,
血氣方剛,
我們有理想、有抱負,
我們有無限的潛能等著發揮;
但在逐夢的同時,
我們受限了,
父母、家人,金錢等,
住當了我們前進!
為什麼那些父母不開通?
為什麼他們不能看遠一點?
我,有追逐夢想的權利!

但我想說,
想一想,
我們只有十九歲,
我們還有本錢。
逐夢的同時,
也要顧及家人。
當夢想與家庭對立時,
別忘了,
家永遠還是最重要的。
夢想沒了,再追;
但家人,你卻不可以失去。

朋友們,
雖然辛苦,
別埋怨。
忍耐吧!
只要有理想,
路永遠為你開!
有夢的一天,
路永遠都在!

Comments

  1. 說得好!喝彩~~

    ReplyDelete
  2. 嗯,我也好想回家,
    來到這裡后,
    才發覺家人是這樣重要的,
    不過,前幾天終于也在這裡找到一絲絲家的感覺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