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給仁人

今夜,
臺北的天氣變得更加寒冷。
外頭的飄雨,
被風吹得加快了腳步。
今天,
是個有意義的日子。
十一月十號,
你有印象嗎?
在2007年的今天,
你和我,
一起走完了旅程。
-
-
是否還記得,
進禮堂前,
你的心情如何?
現在有沒有感覺沒那么緊張?
你是開心興奮、還是緊張憂慮?
站在禮堂前,
有大伙陪伴著你。
-
-
當禮堂門打開,
你的感覺是什麼?
踏著紅地毯,
你的心在想什麼?
靜下心來,
仔細地聽一聽。
你聽到禮堂內,
學弟學妹的掌聲嗎?
畢業時的那首歌,
叫什麼名字?
你還記得嗎?
還會哼嗎?
-

-
我懷念那片綠色的草地。
雖然不大,
但卻足以容納我所有的回憶!
那綠色的制服,
是多麼的單純。
它是我永遠最愛的制服。
草地與制服相輝映,
是我最青澀的年少時光。
說真的,
很懷念!
-
-
你還記得,
你在干嘛嗎?
在這間充滿馬克筆氣味的課室,
卻載滿了祝福。
注意!
這不是涂鴉。
這是彼此期望。
-
-
大伙是多麼的興奮。
-
-
你還記得你在上面寫過什么嗎?
是否仔細看完仁人所給你的話語?
-
-
有一天,
它會越來越模糊。
可能你會再也看不到那寫的是什麼?
用你的心記住吧,
把它收在心里。
-
這一刻,
感覺很奇妙。
剛在翻照片的當兒,
不經意看到許多的回憶。
有些畫面,
有些片段,
很好笑,
但心里,
似乎快留下了淚。
看到我們一起練合唱,
一起站在舞臺上飛揚。
曾幾何時,
我們多麼享受;
又待何時,
我們再重游故地?
-
畢業一年了,
真的是一年了。
我們就這樣,
從此各奔天涯。
我會擔心,
聯系彼此的鏈,
會長滿了銹;
也害怕
彼此的夢想,
因著現實的環境,
變得含糊。
-
臺北寒冷的夜,
我的心緊緊的與四海的仁人依偎著。
-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敲動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聽到你的消息....
-
-
臺北寒冷的夜,
獻給我至愛的仁人,
-
『突然好想你』

Comments

  1. 你是想催淚唄~
    念仁 念仁 念仁 :)
    如果說是什么力量 支撐著我想家的情緒
    你們是我家以外 心里最大最厚實的依靠

    ReplyDelete
  2. 真的很怀念以前的日子~
    冠义~你真的在催泪~
    哎哟~
    雯雯说得没错~
    每次想家~都会想到还有你们在~
    每次都是你们给我力量~
    鼓励我~陪我聊天~
    因为有你们~真的并不孤单~
    真的很想念理三仁~
    想念一起上台的日子~

    ReplyDelete
  3. 突然好想你
    五月天的新歌
    好聽!!
    哈哈!!

    ReplyDelete
  4. 果然還是放不下對你的想念。

    ReplyDelete
  5. 该死的眼泪~~
    真的很想你们~~
    天越冷,思念你们的心情确一直在增加...
    来到曼城,总怀念以前的日子~~
    有时真的很想回去~~时光隧道~~
    家+你们=我的动力~~
    想念理三仁~~

    ReplyDelete
  6. 寫得太好了.T.T
    好想哭.
    我突然想起了我在馬來西亞放任揮霍的日子.... xP
    接下來的路,要靠自己走出來.
    冠義,我們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7. 臺灣的宿網事最快的
    當然沒問題啦
    其他地方就

    ReplyDelete
  8. 如果真的能夠回到過去,
    我願意用我現擁有的東西來交換。

    ReplyDelete
  9. 真的很想念你們,
    如果不是你們,
    我猜我現在已經崩潰了

    ReplyDelete
  10. 嗯,對,
    曾經擁有過就已經足夠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