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拍照去,呀呼!



雖然下星期還有兩科重要的科目還沒考,
但,我的心情已是『斷考了』。
昨天考完國文,比想像中難。
很累,沒心情,
但答應了輔馬幫要去夜市。
結果拖著身體去『三重夜市』。
算起來,它是離我們第二近的夜市(第一是新莊夜市)。
但我們竟然一個小時才到!
唉,下班時間搭公車,真恐怖。
而且還要站著,肚子真的很餓。


這是我看過最帥的『假人』,我留這樣的發型好嗎?


三重夜市不大,
路很窄,但人很多。
也許精神不振,
全程沒有好好的逛夜市。
下次早點去,
不然又要站一個小時。
---------------------------------

昨天msn,
潔宜才提醒我他明天要去拍照,
問我是否還記得,要不要去?
呵呵,去淡水,當然要啦!
結果昨晚太遲睡,
今天十二點才起來。
打給潔宜,她出門了,
先去其他地方拍照,
四點在淡水集合。
好,那我就三點從輔大出發。
一個人,
背著背包,
在公車上邊聽歌邊看書,
穿過臺北地下街,
搭捷運,
穿梭在大臺北,
與來往的行人擦肩而過。
這種感覺并不孤單,
我很享受。

從臺北車站到淡水,
共十八站,
天啊,
它是最北的捷運站。
一個半小時,
終于到了。



假日的淡水,
真的很多人。
下了捷運,
旁邊就可以看到久違的『淡水河』。
好熱鬧的淡水,
好歡樂的氣氛。
這條淡水河,
中間筑起了河堤,
前方還有『怪手』在施工。
可惜,
破毀了美感。



河岸旁,
坐滿了人。
大家坐在那,
聊天、看日落,
感覺好好。
我和崇穎借了相機,
怎知才拍了幾張,
竟然沒電。
唉,真倒霉。
結果,還是用手機拍。


淡水真是個好地方,
讓你放松心情。
一下捷運站,
就是淡水老街。
我們拍了照,
就去逛夜市。
我喜歡淡水的老街夜市。
它和其他夜市不一樣,
路不會很窄,
走起來很舒服,
很自在。

除了鐵蛋,
淡水還有很多美食。
今天吃了地瓜球。
之前去夜市都沒吃過,
告訴你,
真的很好吃。
脆脆的,
咬下去是甜甜的地瓜味。
當然也吃了一般夜市的最愛,
鹽酥菇。
我喝了這里有名的『阿媽的酸梅湯』。
不是湯,是飲料噢!

今夜的天氣好涼爽,
沒有大風大雨,
涼涼的,
感覺很棒。
只可惜要趕回來夜巡,
不然,
肯定和潔宜到seven『買酒』,
坐在和堤上,
對著淡水河暢飲!
我想,
感覺一定很好。

今天太晚去了。
要再安排一個時間去。
下次要去紅毛城看古跡,
去浪漫之地--漁人碼頭。

臺北,還有很多地方要去;
臺灣,四年玩不玩。
期待下次的旅程!

有一天,我要揚著帆,到達彼岸!


(大部分精彩的照片還沒到手,遲些再和大家分享)

Comments

  1. 怎么這些地方
    從以前到現在
    還是離我那么遠 @@

    ReplyDelete
  2. to yoghurt:
    嗯,以後就不會遠了。
    快存錢,來臺灣。

    to 輝哥:
    在美國應該很難看到這種夜市吧?
    西方應該有另類的,
    下次你可以介紹介紹。

    ReplyDelete
  3. 很悠閑的幸福~
    我們也去 :)

    ReplyDelete
  4. 大家都去
    我也要去
    雖然也身在臺灣
    但感覺隔絕好遠哦
    你們還是來臺南吧
    這里更棒!

    ReplyDelete
  5. to gil:
    美國也很多東西玩,
    我要去大峽谷!

    to mk:
    我也很想去臺南,
    應該要等假期吧!
    想在那騎腳踏車,
    悠閑的四處逛逛。
    你快介紹好玩的!

    ReplyDelete
  6. 去了淡水竟然沒去白沙灣太可惜了啦!!
    我認爲你還是別留髮好了。。。太~~~
    你明白就好!!!

    ReplyDelete
  7. 要换造型的话,第一件就是增肥!

    哇...好羡慕,我最喜欢去夜市了。台湾的夜市一定很多好吃的东东。羡慕...

    ReplyDelete
  8. 唉,
    我現在不只沒有變胖,
    反而好像變瘦了!

    臺灣真的很多夜市,
    小吃還蠻多的,
    可是我每次都沒有吃很多,
    因為邊走邊吃,
    一下就飽了.
    下一次要吃多點。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