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嘗冬天的滋味

今天是我在臺北,
感覺最冷的一天!
一早起來,
坐在房間,
就可以感覺到
窗口外一陣陣的冷風,
像冷氣般涌入。
走在路上,
才知道什麼是刺骨的寒風。
即使穿了外套,
風還是可以侵蝕。
平時白天不會那麼冷,
只有天暗了溫度才漸漸下降。
但今天,
真的很不一樣。

下午十二點巡邏隊集合,
我們要一起把腳踏車拿去修理。
由于拿去後面的貴子路,
路途實在遙遠,
走在馬路旁,
手腳都冰冰的。
最難受還是臉部。
風迎面而來,
只能低下頭,
但還是感覺不舒服。
多幾天要去買口罩,
把嘴巴鼻子遮起來。

不知為什麼,
這幾天喉嚨很痛,
真的很痛!
不知是否空氣過于干燥,
整個喉管像發炎般。
嗚~嗚~
我不要生病。
在異鄉生病,
多凄慘啊!
所以規定每天最遲一點睡。

剛夜巡也很冷,
但幸好羽絨外套夠保暖。
說到這,
真的要感謝上帝,
他對我太好了!
之前就一直考慮要不要買一件羽絨。
因為我目前就只有一件外套,
而且感覺不能靠它過冬天。
大家都叫我買,
可是我就考慮很久,
想過了冬天再買,
應該會很便宜,
現在就穿多幾件衣服。
但天氣越來越冷,
相信寒假會受不了。
正當我決定要買時,
偉康(巡邏隊學長)竟然說他有多一件,
沒用到,
可以給我!
過後去他房間拿,
天啊,
全新的叻!
甚至連牌子都沒剪下。
他說之前一位學長買了沒穿就給他,
他也沒穿過。
雖然有一點大件,
但很飽暖!
看看上面的價錢,
990元,意大利牌子叻!
呵呵,
偉康,感恩感恩!

有了它,
目前真的可以不用買。
雖然大家都說可以穿四年,
就早點買,
但,
再看看吧!
外面的氣溫竟然有15~16度,
天啊,
對馬來西亞而言,
真是低得可怕。
但可惜,
這里不會下雪,
不像東京、北京。
但也好,
不然我就快結冰了。

聽說這股冷風還會持續幾天,
希望不要下雨。
冷就好了,
不要有風。
雖然一面抱怨,
但走在路上,
心底想,
終于可以經歷冬天,
還是默默的感恩。

各地的仁人,
你們那怎樣了?
各自報告一下吧!

Comments

  1. 这里也很冷
    albert搬去朋友房暂住
    然后风扇开太大

    ReplyDelete
  2. 哇哈哈哈,
    嗯,的確很冷,
    冷到心里面去!
    記得多穿幾件衣服。

    ReplyDelete
  3. 風很大風很大風很大風很大
    羽絨外套羽絨外套羽絨外套

    ReplyDelete
  4. 早上和晚上 很冷很冷很冷
    尤其是早上八點去上課
    冷~~~~~~~~

    下午倒不怎么樣
    比云頂冷一點點 很舒服
    不過不太享受 因為太陽很大
    我漂亮臉蛋不耐曬~

    ReplyDelete
  5. 我們不是說好了還要去云頂的嗎
    到時就可以不用穿衣服了
    因為在臺灣已經磨練了

    ReplyDelete
  6. 或許明年搬去南大的“高級住宅區”
    有冷氣 就可以陪你們一起過冬了 :P

    好啦~ 想起我溫暖的手還有笑聲
    就很足夠陪你過冬了吧?
    =)

    *吃肥一點 可以御寒 ^^

    ReplyDelete
  7. 真的很冷!!
    冷到會發抖的!!
    而且我是在山上的,會更冷!!
    冷到不想洗澡!!
    冷到不想上課!!
    冷到想躲在棉被裏不想起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