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前的深思

(獻上我的最愛--張雨生 大海)

08年12月31號,最終還是降臨了!
默默陪我走到這里的『勇氣』及『毅力』,
在這里和你們倆說聲謝謝,感恩。
回首這365個日子,有你們不斷的鼓勵及安慰,
讓我度過高潮、低谷與轉折。
站在懸崖上,我踏上了最後一個階梯,
我要用何種心態為這一切寫下結語呢?

這一年,2008,是一場好戲,
上演了我人生精彩的第二幕。
它,有個明顯的分水嶺,把整年切成一大半。
前半段,獻給了地理學家;
後半段,我踏出步伐,來到了夢寐的臺北。

九個月的時間,在地理學家打工,
這段回憶,現在好像被分割得好遠,
仿佛不像是今年發生的。
它,從去年十一月一號開始,
延續至今年八月二號,
地理學家,是我的身份!
這些日子,我分分秒秒都在懷念。
第一份工作,九個月的體驗,
這是多麼難得的可貴。
那些日子,很艱辛,也很心酸,
只有那最初的心愿陪我熬下去。
凌晨一點,拖著疲累的身軀離開;
在不愿意起床的早晨,我還是換上了制服。
顧客擁擠吵雜聲,永遠像不停的鈴聲,催促聲,
在耳邊不斷盤桓,不絕于耳。

回頭望,期間充滿了歡笑,喜悅。
在這個轉角的咖啡館裡,
我度過了人生最重要的階段,
慶幸,我的記憶力,
有曾經一個讓我等待飛翔的地方。
這里遇過的每位伙伴,謝謝你們,
是你們,又讓我的生命精彩了一些。
曾經的疲累,曾經的淚水,
已讓它化成一根根的羽毛,帶我飛翔!

現在只有感恩,只有我才能明白這種感覺。
不後悔的堅持,換來了甜美的果子。
地理學家,給了我.一顆鉆石,無價的寶貴!

--------

來到臺灣,我人生的啟程。
這不是簡單的分割線能將他區別。
離開了自己的家,自己熟悉的環境,
從小長大的土地,熱情溫暖的面孔,
我昂首闊步,邁開生命嶄新的旅程。
你問我不會卻不嗎?
會!但,還是要走。
踏上飛機的那一刻,我的心很定,
一切的期待、好奇,隨著航程的減少而增加。
飛機降下的前一刻,往出窗外,
我看到那明滅閃爍的萬家燈火,
這個大城市,我抵達了,終於。
九月五號,實現夢想的這一天,
我打從心底為自己鼓掌。

大學的生活,
是生命新的樂章。我要用激情將它演繹。
臺北一個人的日子,獨立,堅強!

08年將成為歷史,我把回憶深深的埋藏在心底。
幾小時後,就要迎接2009。
我要開始習慣,『2009』。
這一年,2008,它要走了;
我帶著不舍,望著它漸行漸遠。
結束前,我輕輕的閉上眼,
回顧這一切!

-------------

夢想照進現實的日子里,
我用感恩的心迎向這溫暖的曙光。

為今年的這一切,獻上我的感恩。
耶穌,謝謝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