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這幾天

這幾天,似乎又埋在忙碌的生活中喘氣。
但很慶幸,當勞碌隨著天色漸暗,逝去時,
還允許我有一段時間到義度空間撒野。
剛晚餐回來,實在疲累。
毫不猶豫的爬上床,小睡片刻。
現在凌晨兩點半,但精神好得很,
心情也不錯。

度過了寧靜的平安夜,養精蓄銳,
聖誕節當天當然是出去逛逛!
和潔宜及大三的學姐,到信義區去。
信義區的展覽廳目前有泰迪熊的展出,
她們要去拍照!
說真的,對泰迪熊的興趣不大,
但反正聖誕節要出去逛,又不知去哪,
結果就這樣去了信義區。

信義區明顯和東區又有一些差別。
這里感覺很好,也許加上那天天氣爽朗,
走在寬廣的信義區,心情非常好,
整個人都變得精神了。
信義區是臺北繁榮及重要的地帶,
真的可以感覺到大城市的風貌。
由于地質關系,臺北的摩天樓并不多,
那高聳的101是最明顯指標。
嗯,由于照片還沒輸入,
有機會再放上來讓大家看看。

之後去吃了午餐。
由于沒機會和大伙去吃圣誕大餐,
所以就希望午餐可以吃豐富點,價錢不重要,
佳節嗎,當然開心就好。
結果我們去吃了日本料理,叫了海鮮拌飯。
嗯其實還好,220元,也沒有很貴,不算大餐。
飯後兩位學姐要去上班,就剩下我和潔宜。
接下來,去哪里?
呵呵,來到信義區,
怎可能錯過臺北最大的誠品書局信義店!

哇,相信你來到後,才會真正知道什麼是書局。
這里環境一流,目不暇給的書海,讓人瞬間淹沒。
我太愛這里了,整個設計非常棒,
到處有椅子桌子讓你閱讀,就像個大圖書館。
找一天養足精神後,到哪里呆上一整個晚上,
反正這里是24小時,哈,感覺太棒了!
原本想去師大買書,因聽說那里比較便宜,
但難得來到了誠品,就在這買吧!
結果,買了龍應臺的新書『目送』
作為送給自己的圣誕禮物,
好開心哦!

你們知道嗎,逛到一半,我還遇到了朗朗。
知道是誰吧?就是中國頂尖年輕鋼琴家。
他來辦簽書會,因此就看到一堆人圍在那。
哈,我也湊熱鬧前去拍了幾張照。
就這樣,和以往在報道上聽聞的朗朗擦身而過。

-----------

今天因訪問,到了林口的片場去。
負責人是一位五十幾歲的阿姨,人好好。
帶我們參觀了片場,還有無數高技術的輔助器材,
就是那些用來拍大制作電影的器材,酷!
阿姨知道我是馬來西亞人,還帶我去兜兜風。
回想,這應該是我在臺灣第一次做私家車。
來臺的這幾個月,不是公車、捷運就是機車,
坐在私家車里面,感覺就像在馬六甲一樣,
只是眼前的景物有別。

經過淡水河旁的關渡、八里,
景色宜人,成群的人就沿著河騎腳踏車,
讓我立下誓言,要盡快來這里朝聖。

這幾天緊湊的生活步伐,穿越人群,
走入地下街,來回捷運,到達城市的另一端,
在絢麗的大臺北穿梭。
這種生活,我已開始習慣,
或者說,我已開始喜歡。

在快速的腳步中,我發現,
我已漸漸地愛上這個城市。
亦或著說,
我已被這充滿魅力的城市,
深深的吸引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