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沉沉納悶啊

昨天四點睡,以為自己很有精神,
結果今天10點的課,11:20我才驚醒。
看一看手機,可怕的時間,
還有許多的未接電話,
及一封簡訊『快來吧,老師在點名』
唉,我還設了三個鬧鐘,
結果還是一樣。

今天就是昏昏欲睡,沒什麼勁。
臺北下雨了,路上濕達達的。
天氣又變冷了,時不時又下起毛毛雨。
今天其實有蠻多東西要弄,
結果現在看來,都沒去處理。

剛去聽了一個講座,關于防火的。
唉,因為是巡邏隊,
所以教官叫我們一定要出席。
看在有免費便當的份上,隨便啦!
結果以為無聊沉悶的課題,
被那主講人講得好精彩。
呵呵,好久沒有聽這樣幽默爆笑的講座了。
他是內政部消防署專員,講話很快很急,
似乎沒有逗號和句號。
他真的很幽默,大家笑得前俯后仰時,
他也酷酷的,不笑!

在這里順便給大家一些知識,
聽了之後覺得真的很重要:
第一,火場逃難方向的原則--『往下』
因為只有往下才能逃出建筑物,到戶外去。
很多人以為往上就比較安全,這是錯的。
但他還開了個玩笑,
叫我們不要醬笨,有一種情況是不能往下,
就是在地下室!
呵呵,好白癡哦!

第二,火災時一定要做的動作--『關門』
許多人都以為要趕緊去做滅火,或衝出火場,
但很多時候出口已被阻擋,
但如果把門關上,就可以禁止新鮮空氣流入,
這樣就可以阻擋火的蔓延,
等人來救,反而會沒事!
笑翻天之余,還學到了許多知識。

唉,現在很懊惱。
12/31不知要怎樣?
我突然決定要參加教會的聚會,
不能和大家看演唱會。
禾松好像不上來了,僑大的又不知如何,
好像也不下山。
唉,演唱會倒數是其次啦,
我是希望仁人可以來個大團聚。
好煩哦,原本是很期待的,
唉~
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相聚呢?

Comments

  1. 演唱会倒数~
    如果全部仁人都一起看就好了~

    ReplyDelete
  2. 我沒下臺北了。。
    我上課上到五點,應該來不及了。。
    明年啦!一定還有機會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