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青那一刻

這次難得的四天連假,在跨年倒數後,仿佛就結束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要趕拍錄影創作的第一部片。
由于這個是葉老的作業,大家似乎不敢馬虎。
看起來很簡單的作業,但實際并不如此。

透過利用不同的鏡頭、角度,
帶出一個約五到十分鐘兩人對話的短片。
表面似乎沒什么挑戰,但難度就在于要『順拍』。
重點就是我們不能後製,不能剪片。
天啊,這就表示,我們拍了一段後,若要重拍,
就必須倒帶至上一個停頓點,而且必須要看起來很順,
銜接的地方不能讓人覺得很怪。

分組的時候,涵吉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組,
我就順口答應,之後才發現,她們全女班。
這樣也好,女生比較細心。
之前的英文作業,我都沒有參與整個策劃過程,
這一次,擔任了『編劇』。
那天上網討論,就把我的概念提出來,
沒想到順利通過。
但噩夢也隨之展開。
寫劇本真的不容易,而且要有起承轉合,
又要在開始是把東西交代清楚。
其實我們這組算蠻順利的,兩天時間就拍完。
這純粹是小制作,雖然過程不算很艱辛,
但在殺青那一刻,大家還是發出了興奮的尖叫。

可憐的女主角。在最後一幕NG了很多次。
好幾百個字,要背起來,真不簡單。


等老師看過之後,有機會的話再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拍片感覺還不錯,當你花心思投入去制作是,
還真的很享受;尤其是在放映時,
應該會很有成就感。
我想,每個人的心里或多或少都有個導演夢,
希望拍一部屬于自己的電影。
把心裡的想法,透過影片,
感染觀眾!

Comments

  1. 呵呵 明白那種很有成就感的心情

    喂 什么時候要拍屬于理三仁的movie?

    ×是的 我在做催場工作 呵呵

    ReplyDelete
  2. 嗯,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我需要一些時間尋找答。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