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的邂逅

台灣新年氣氛盛?
我想,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我的答案永遠都是馬六甲,我的家。
-
年夜飯的前幾個小時,禾松新竹北上。
我帶他到教會朋友,Lisa姐的家吃飯。
難得在這裡可以吃到家常便飯,慶幸!

除夕,台北空寥寥。
整座城市,彷彿可以聽見唏噓過客的腳步聲。
捷運,大道,公車都人煙稀少。
因為這是大家重視的團圓飯。

大年初一,睡到十二點半。
天啊,這是多麼難得啊!
趕緊與阿毛聯絡,我們往台北出發!
原本說好一早上陽明山,再去淡水;
但吃完午餐已經很晚了。
最後決定-淡水 漁人碼頭。
-
這是我上次來淡水無緣見面的聖地。
從淡水捷運站到漁人碼頭,需要約二十分鐘的車程。
我想,我們這次挑對了時間,
天啊,淡水很冷啊!
漁人碼頭,迎面而來的是一座聖潔的白色情人橋。
-











說真的,今天真的很冷。
走在橋上,風非常強烈,好冷啊!
這裡真的很美,很迷人。
橋沿申到對岸的長堤,而長堤下方則有商店。
-
-
風真的很大,吹得我們臉耳快僵硬了。
呵呵,我想我們的保暖措施做不夠。
再加上那迎面的飄雨,讓人無處可躲。
這里果然是拍拖聖地,非常浪漫。
可惜今天沒有蔚藍的天,但也不煞風景。
在長堤上,我忙著拍照。
等下一次沒那麼冷的時候,
我在靜靜的享受這兒的風景。
-
-
天很快就暗了,隨之而來的燈光,
彌漫整座情人橋。
這一刻,橋上又有另一種風情。
我喜歡這里,因為處處可以聽到優美的音樂。
白色的橋,在夜里瞬間換了新裝。
悠悠的藍色及金黃的橋身,別具風格。
-











之後我們回到了淡水老街,祭一祭五臟廟。
同樣介紹了我最愛的地瓜球、鹽酥菇,
還有嘗試了碳烤臭豆腐、阿給(包著東粉的豆腐)。
我,還是喜歡淡水的老街夜市。
-
淡水之行,仿佛和佳人邂逅。
站在漁人碼頭的情人橋,
心想,
所謂伊人,
在水一方?


Comments

  1. 樓上的怎么左看右看
    都是很欠扁的樣子 ==

    呵呵~ 下次帶我去 ^^

    ReplyDelete
  2. 對,我那天就是要和你說,
    我和禾松看了final的時間表,
    我們很遲才考試啊!
    所以有一點頭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