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景,不同的心情

Amazing!
坐在宿舍自己的書桌前,
用著自己的電腦寫網誌。
闊別一個月,
我竟發現自己原來這麼想念這205號房。

過了未滿一個月的寒假,
感謝學長供應了一個溫暖舒服的窩,
收留我這個有家歸不得的『浪子』。
學長家真的還不錯,
除了有電視之外(超久沒看電視),
也有一個超舒服的私人浴室,
讓我度過了這個還算寒冷的假期。

直到這幾天,
我才發現我原來是這般想念我的宿舍。
也許覺得在那打擾學長不太好意思,
特別懷念屬于自己的空間。

前天搬回宿舍,
有種莫名的感覺。
那天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大白癡。
搬著我一大袋的書,
從老遠的建國一路一直經過狹長的514巷,
再通過學校的側門回到理二舍。

這樣一走,
我真是後悔至極。
我根本不用帶那麼多東西出來,
應該把那些寒假沒用到的留在宿舍。
結果我行李箱還是裝得鼓鼓的,
加上那一大袋的用品,
還有那超出預算的書
(原本計劃把它們看完)。

回到來這裡,
即刻辦理入住手續。
走上那樓梯,
踏在那有點陰暗的走廊上,
空氣中散發出那股怪異卻熟悉的氣味。
整棟宿舍出奇的安靜。
用鑰匙打開了205房,
瞬間感覺到那些沉淀已久的灰塵。

眼前的這個畫面,
像歷史重演般浮現。
五個月前,
就這樣一個人踏進了這裡。
我推了行李入內,
把東西放下,
開始重復了那些動作。
一個人的房間,
是多麼的安靜。

第一次踏進這房間,
我用布擦拭每個角落;
這一刻,
我卻用心體會每個呼吸。
接下來的這一年裡,
我要努力的打拼。
一整年都沒回家,
這會是什麼感覺,
什麼滋味?

第一次會有這種感覺,
『回到宿舍真好啊』!
也許對我而言,
這裡就是我的家。

接下來的日子是期待,
也是挑戰,
祝自己加油!

最後,送上這首歌,
給自己打打氣。
一首我剛邂逅卻一見鐘情的歌,
張雨生的『我呼吸我感覺我的存在』
戴起耳機,聽聽吧!

歌名/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作詞/陳陸輝  作曲/張雨生  演唱/張雨生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我歡喜我悲哀
我有情有愛
命運在我面前橫擺
理想迴盪在我胸懷

現實的世界充滿無奈
我又何必空自傷感

打起精神任何困難我來排
提起腳步路途崎嶇也得邁

我吸呼我感覺我存在
我歡喜我悲哀我有情有愛

我喜歡這種旋律,
這種調調,
這種意境,
這種情懷!

原本漂浮不定的心,
變得踏實。
只因我深深的呼吸,
我感覺我的存在!

Comments

  1. 哇,這效率也太高了吧!
    我還沒和他們說勒!
    哈,他們應該嚇一大跳吧?

    ReplyDelete
  2. 我也蠻想念我的宿舍的==

    ReplyDelete
  3. 对,真的还蛮想念我的寝室。
    快了!
    快回去了!

    ReplyDelete
  4. 是啦!!
    而且我没什么出去,都关在家里。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