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臺北的天氣,女人的心,變幻莫測!
這是我六個月在臺北的領悟。
之前聽老師們說,
臺北的天氣很惱人,
經常都雨天,
灰灰沉沉的天空,
讓人感覺憂郁。

記得當初我的回答是:
『很好啊,綿綿的細雨,
撐著傘,多詩情畫意!』
沒錯,
如果你是位於幾十樓高的公寓上,
坐在書房落地玻璃前木椅上,
喝著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看看書,寫寫散文,
肯定很寫意!
但當你要趕公車、搭捷運,
事情就不是這樣了。

下了好幾天的雨,
空氣變得又濕又冷。
正當大家以為冬天就此過去的當兒,
誰知,
氣溫驟降,
結果就是連續好幾天的雨。
好無奈==

這幾天很冷,
大家似乎都染上了流行感冒。
而我這個流行教主,
正在復原中。

今天早上難得的太陽,
結果到了現在傍晚時分,
外頭還是一片陰暗。

臺北的雨,
臺北的天空,
讓人在猶豫中沉思...

最後,
選了蘇慧倫早期的成名作品,
一首我喜歡,節奏輕快的歌。
用輕松的旋律,
度過每個雨天。
『鴨子』,
送給大家。

Comments

  1. 結果那個鴨子很吸引我
    就一直開著你的博客 哈哈

    我是比較不喜歡新加坡
    一下子很熱很熱
    一下子很冷很冷
    的鬼天氣 @@

    ReplyDelete
  2. 臺南也是如此




    天氣彈性



    我也隨性^^

    ReplyDelete
  3. 哈哈^_^
    我也是
    歌超好聽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