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哭

臺北,
又是雨天。
看不見太陽的天空,
只剩一抹灰色,
單調、乏味。

對你們,
我可以如此的敞開。
或許,
我沒有掩飾的理由。
面對一群曾經共患難的朋友,
連你最狼狽的時候,
他都陪你走過了。
然而,
還有什麼欲言又止呢?

最近的我,
的卻過得不太好。
事情的發生,
讓我再次面對自己。
這趟孤單旅行,
我們走了很久。
看著彼此的網誌,
不乏摻雜了些惆悵。

老師曾說,
大學是最美好的時光。
我不敢太果斷的下定論,
但目前為止,
我想我只是還未能體會罷了。

人群當中,
疲憊的雙眼環顧四周。
那些熟悉的,
不太熟悉的,
半熟悉的;
那些曾談過天,
曾點過頭,
曾給予微笑的。
突然覺得,
我們距離是那麼遠。

這一堆,
那一堆,
朋友,
分成很多群,
我不知如何選擇?
朋友,
竟然需要這樣選擇。
你屬於哪一堆,
你需要清楚,
因為這是你的標簽,
是劃分的印記。

有些事情,
選擇了,
錯過了,
投入了,
放棄了,
找不回了。

是我?
是我投入得不夠多?


********

哈,
寫的竟都是灰色。
其實,
許多的體驗,
是種說不出的感覺。
希望有默契的我們,
可以了解。

我們分開的這段日子,
是勇氣的考驗。
電話的那頭,
聽到了你遇到的困難;
透過文字,
感受到了你的沮喪與無奈。
我們都各自經歷了一些開心與不開心的事。

今天看到了珮珊的網誌,
看到了同一種的顏色。
突然激發了我寫下這一篇。
雖然有點灰灰的,
但不全都是悲觀與消極。

我想選擇一首歌。
不希望太過於悲傷,
想它帶點鼓勵與希望。
因此選擇了這首『我們不哭』!
寫下這些文字,
雖然是有些些的無奈與不解,
但希望在文字的最後,
用這首歌來鼓勵自己,
鼓勵珮珊,
鼓勵曾經遭遇不快之事的大家,
並和你們說一聲,
無論發生什麼事,
『我們不哭』!

這是我們成長的旅程,
是等待蛻變的我們,
必經之路。
這篇網誌,
不需要你的安慰。
但路過此地的你,
若有一份感動或認同,
就讓我們彼此勉勵。

Comments

  1. 以我為榜吧 我都不哭XD

    ReplyDelete
  2. 唉...我还以为你在那里过得很好,最近都没什么跟你联络。我搬家了,一切都安定了。就看你几时你得空咯,我应该每个晚上都得空的。电话再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