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 v.s. 態度

這是開學的第三週。過了一整個暑假,終於可以回到那生活規律的日子。其實自己比預期的多了一些時間去適應大二的生活。原來,我需要一些時間去調整我的生活,我的步調。回到上課的日子,我心中有難以掩飾的一絲興奮。我又找回了那種想盡全力打拼的衝動。但願,它可以化成行動。

大二的這學期,我不敢相信的只拿了17個學分。這個舉動看似有點瘋狂。我沒有選擇自己應該會很喜歡的劇場實務。開學後的第一週,我又退掉了自己夢想的輔大之聲。一切都只不過是個選擇。我會後悔嗎?我想每個選擇的背後,都是一個機會成本。它,沒有所謂的後不後悔。只是,當你選擇了西瓜,你就不能買蘋果。

這學期的目標極其簡單。第一就是把學業搞好,把那垮下來的大一下成績拉起來。第二,就是把小家做起來。我也向神禱告,在輔大為我開拓禾場。這學期不想讓自己困在納悶的忙碌中,我想忙碌於自己情愿的事。

大二了,我似乎應該把隔著已久的夢想,再次的撿起來。我會在意大學的四年,自己是否學會了什麼!我期許自己不是個一般的大學生,不是一個只有知識沒有腦袋的大學生。大學生,我有我的生活態度!

許多的事情仍然讓我覺得繁雜,但我的初衷卻一直沒變。不管環境是否如此的冷漠,或是異常的熱情,我還是我,一樣熱愛著生活。我愛上帝給我的生命。這一段日子,特別是上學期末至暑假的這段『黑暗時期』,我經歷了許多。正因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我又更認識了自己。別人眼中,我似乎不太如意。但在上帝手中,我深知那是帶來改變挑戰。我感恩,我也面對。

生活其實可以如此的單純。對於困在忙碌中的你,不妨找出你生活的意義吧。正如我,在忙碌的日子中,享受悠哉!


感謝上帝!

Comments

  1. yhluv:
    哦哦!
    你現在是參加下鄉服務團嗎?
    呵呵,我想他應該很精彩。
    有空分享吧!

    mk:
    這應該和原文沒有關系!

    ReplyDelete
  2. 我喜欢这句:每個選擇的背後,都是一個機會成本。它,沒有所謂的後不後悔。只是,當你選擇了西瓜,你就不能買蘋果。

    ReplyDelete
  3. 我欣賞你的生活態度 =)
    做好準備,因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加油~!

    #我們好久沒有見面了@@

    ReplyDelete
  4. 大學 大大的學習

    祝你有充實的生活!!

    其實我覺得如果我不上facebook會過得更充實 囧

    ReplyDelete
  5. 相信自己的選擇,
    知識是留給想學習的人!

    ReplyDelete
  6. 很高兴知道你还是那么热爱生活,那么有冲劲。加油!得空找我聊聊吧,好久没和你聊天了。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