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 我很愛




這首歌
我很喜歡

記得
小學音樂老師教我唱的
那個旋律
很熟悉
很懷念

好喜歡他的副歌部分
有種蕩氣回腸的感覺


聽這首歌
想到和我唱這首歌的朋友
小學同學
壯暁、妘燕、俊豪
呵呵
感覺那沒有很久的事

小學的記憶也
但若用現在大學的身份回想
天啊

還記得那個雞場街的夜晚嗎
記得我們搖擺的姿勢嗎
還有我們那投入的神情

想起每一堂的音樂課
雖然之後經常用來上國語
但我很喜歡唱歌
依稀記得老師那肥胖的身影
駕馭於鋼琴上
指間的旋律
環繞於那窄得可憐的禮堂

兒時的回憶
隨著旋律起伏
我的朋友
你們在哪啊
都還好嗎

在臺北的我
獨自聽著
回憶裡的你們
祝福你們




羅大佑
戀曲199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