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壹零

.
新年快樂!好,終於有時間上來Po文了。各位的跨年過得如何啊?又是一句老話,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2010了耶!唉,2009對我而言很有意思。它代表我的20歲,同時也是第一次一整年在臺灣。從一月一號到十二月三十一號,365個日子,都身在國外。為這一切獻上感恩。2010年的到來是令我期待的。或許我想要一個新的開始。好,感性的先不說,先分享昨晚的跨年夜吧!

很不能了解朋友呆在宿舍跨年,甚至有點生氣聽到這個答案。But anyway,人各有志。跨年對我來說,就是要一大群人一起,不管做什麼,就是要熱鬧!昨晚放學直奔三重啟芸家,今晚小組在他家烤肉。今年的跨年我選擇走溫馨路線,不去人擠人看煙火,想要點比較舒服的。剛好跨年夜在禮拜四,我們就照常小組聚會,然後9點開始烤肉。幸好啟芸家是在室內烤,不然我們會冷死。在家裡跨年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邊舒服自在的聊天,你還可以選擇站著、躺著、亦或者是趴著看電視。此外,還可以非常隨性的轉動遙控器,一下臺北101,然後看一下美麗華,再去一下臺中,還可以直奔高雄夢時代。


.
感謝啟芸和媽媽為我們準備豐盛的食材,讓我們大快朵頤.寒冷的冬天吃烤肉和火鍋最過癮了!其實回想我真的很少機會在家裡跨年.去年是和新彥在101看煙火.台灣前的最後一次是和教會的青少年MAD Youth一起跨年,當時是我們的Youth Camp.哇,兩年了耶!之前的每一年,都是和他們一起過,回想真的很開心.所以在我的印像中,跨年這個日子,可以不要有精采的節目,但唯一少不了的就是朋友.不知道在你的印象與認知裡,跨年是如何的呢?快和我分享以下唄!

.
話說啟芸家可以看得到101,我還高興今年仍然可以目睹101爆炸.結果大家在最後到數時刻爬上天台,哈哈,101好小一支!果然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天臺真的很冷,風好大啊。後悔了,呆在電視機前面比較劃算。令人興奮的是,原本還在苦惱今晚倒數完怎麼回輔大。結果臺北真的太好了,今晚公車延遲到凌晨兩點,捷運更是24小時全日午休。呀呼~太爽了。烤肉火鍋趴結束,還是要趕最後一班公車回輔大。由於還要轉車,就覺得很煩。結果等不到我要的,只好和詩涵他們搭去臺北車站。
.
.
哈哈,不甘寂寞的我,想了一想,跨年夜,這麼早一個人回輔大,未免太可憐了吧。這個念頭一上來,呵呵,馬上打給正當兵休假回來的阿Ken。好好,當下決定,今晚不回輔大囉,繼續下一堆!結果找了小古他們,然後決定去通化街吃宵夜。可憐的我,新年的第一餐,還逃脫不了吃清粥。清粥真的是我們的最愛,特別是林介中。其實大家都很累了,吃完之後要回家睡覺。只剩下我們四個白癡(我、ken、趴、茶茶 )要去『升旗』。聽說總統府升旗典禮,前九千名有限量的國旗圍巾。話說5點半開始排隊,所以我們決定先去誠品。
.
.
敦南誠品是個很恐怖的地方,遇上跨年夜,裡面仍是人潮洶涌。其實每次去誠品都會很擔心,擔心什麼?擔心自己控制不了,想要買書。買書已經成了我的癖好。買書比看書速度還要快的我,還有幾本在書架上的,一動也未動過。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沒晃多久,就一見鐘情,劉軒的新作—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這本令我愛不釋手的書,看了看背面的價格,250元,79折。天啊,200元不到,我幾乎已經80%肯定了。似乎堅決。翻了翻裡面來看,感覺內容不錯。但,心中的一股良知在敲我。哈,人的身上一有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我深思了一下,臨走前做了一個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的舉動,把它放了回去,不回頭望。我真的要學會克制自己的衝動。
.
結果林介中在誠品睡死了,我們只好自己去總統府。說5點半開始排隊,去到的時候人潮已經把我們淹沒了。人也太多了吧!是臺灣人比較愛國嗎?結果什麼屁都沒拿到,只拿了支『青天白日滿地紅』。哈哈,算有收獲吧!最後我們決定,太累了,不看升旗,決定散場!哈哈,什麼都沒拿到,當然心里不爽啦。
.


早上7點半,公車一路睡到輔大。路上還洋溢著一份新年的feel~凌晨時分,剛跨晚年的大家帶著倦容回家。中午1點半醒來,輔大給我的第一份新年禮物就是—全校停電!¥%!#¥……@#¥#!@#!¥@ 天啊!宿舍沒電沒水。聽說之前有公告,我怎麼都不知道呢?氣死我了。我的2009,就這樣過了。而我的2010沒想到是這樣開始!哈,世事難料啊~

(更多照片上Facebook囉)

Comments

  1. 我就是喜歡在跨年時
    呆在房間的小朋友之一 :P

    新年快樂~
    好精彩的跨年活動des~

    ReplyDelete
  2. 哈哈,
    新年快樂!

    那你呆在房間在做什麼?
    空想?靜坐?禪思?

    奇怪了,
    沒有和你的長長一起咩?

    ReplyDelete
  3. 新年就以幾個伏地挺身開始

    很有活力是不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4. 最近很勤勞更新部落格捏

    希望在2010能賺大錢


    給自己買一輛跑車:)

    ReplyDelete
  5. 劉軒那本新書挺不賴的,每天看一篇,有趣味也有啓發。總之他比老爸酷。

    ReplyDelete
  6. 哈,對!
    我覺得他老爸很神,
    但他比他老爸還酷!
    他很有自己的life style~

    為什麼要每一天看一篇啊?
    有什麼蹊蹺?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