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

今天晚上,再次上來義度空間。很多時候很想改型,但似乎有一點的困難,畢竟這裡已成了我那小小的安全感。讓我擔心的,還有那身份的不同,我還真害怕自己會人格分裂,因為這種感覺其實很不真實。



那天還是做了一個決定,把義度空間的鏈接從facebook上拿了下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空間的存在,但在我猶豫的同時,我做了這個決定。我發現,其實還真不簡單,很多時候自己沒辦法這麼真實敞開自己。亦或著說,很多時候我選擇了用不同的身份,面對不同的人群。

哈,不知要怎麼說,但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也是我想擺脫的感覺。想用義度空間和大家分享很多很多的東西。但這個大家的定義是什麼?這裡,是我的世界,但只是部分的自己。義度空間的對象是在各地的仁人,當然還有一些中學的知己,及極少部分的台灣朋友。在很多時候,我發現有許多的事情我不會寫在這裡,而這裡許多的文字只不過是部分的自己。這種微妙的矛盾,還真詭異。

當然,義度空間不會是偽裝的我,但我只能說,他不是全部的我。在這裡寫著寫著,偶然在某個時刻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轉變可以那麼的大。畢竟,我所設想的聽眾是理三仁的各位,所以許多事情我是在選擇的透露自己。雖然有追踪器,但根據留言,這裡變成了我對仁人的窗口。更多時候,我想表達更真實的自己。

但因為一份無形的安全感,我願意保留了現狀。這就是為什麼,不會想讓太多的台灣朋友知道這空間的存在。沒有別的意思,也許只是習慣,一種很自然的自然。

好不管你認識的是哪一個我,哈!
累了,開始語無倫次~

Comments

  1. 嗯嗯
    那天在台南看到你還蠻開心的~

    記得要常來:p

    ReplyDelete
  2. 酸奶把話都說到心坎去了
    不熟的別人都會問 啊 你的部落格寫來幹嘛啊
    然後提出一堆對部落格的建議

    不是 我的部落格不是無病呻吟

    就是 我關心的朋友都離我這麼遠
    很多想法不能第一時間傳達
    部落格 就是最好的窗口
    我們約好要一起成長 一起面對的啊 :)

    我也覺得好像很久沒有看到你很近況的博客
    趕快整理一下發表咯 :)

    ReplyDelete
  3. MK怎麼越來越感性了,
    長大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