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

.
『 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
    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
~創世紀2:21-24

看了范范和黑人上康熙的那一集,有一些感想。哈,你看了嗎?說實在蠻感人的。其實之前沒有特別留意他們倆的新聞。對於范范,就很喜歡她的歌,還有知道他和黑人的感情故事很感人。但兩人第一次在熒幕上出現,感覺很自然,一對不太做作的情侶。

看完之後發現他們兩個的性格其實很不同,也對彼此有很多的期待;但不知怎麼,相信你會和我一樣覺得他們絕配!『配』,是因為兩人的相貌?才華?亦或是身份?相信都不是,也許你只可能用一句聳到爆的話“天生一對”!


聖經上一句話『神所配合的,人不可以分開』。是因為信仰的緣故嗎?我對婚姻一直保持著與這個時代不同的想法。曾聽過許多人的分享,特別是女生對於婚姻的想法。說真的,除了許多的未知,更夾雜了更多的疑惑;一生一世,可能嗎?這樣一個對戀愛沒有什麼經驗,對婚姻更還有點距離的我,似乎沒什麼資格談這個話題,更沒有什麼大道理可言。但說真的,我相信!

許多人常常會以一句經典對白『因為了解,我們分開』。你也聽過吧,我想是偶像劇演太兇了。但非常特別,在教會裡面,你會看到許多很真實也很特別的例子。從小在教會長大,參加過許多的婚禮。也許對非基督徒而言,那是充滿這幻想比如 “高大宏偉的教堂、長長的紅地毯、神父的證婚等等 ” 。但更重要的,是在這一切裡面所蘊含的意義。它充滿了許多上帝對婚姻的祝福與應許!

上帝看婚姻是好的。世界也許會告訴你『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但上帝說婚姻的盟約是神聖的,無論貧富、艱難或喜樂,只有死亡才能將兩人分離。因著神,這一切都有可能,因為愛,是從神而來!

很喜歡范范這首新歌,《最重要的決定》。




裡面一句歌詞『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你對婚姻又有什麼想法呢?
『因為決定,我們在一起;因為了解,我願意繼續走下去!』
祝福大家,不管你是情侶或單身,相信上帝早已為你準備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肋骨;
而妳,也一定會找到妳的亞當~




Comments

  1. 我莫名的喜欢其中一句:
    就连吵架也很过瘾。^^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跟樓上的一樣
    要發表的話 我得回自己的blog

    看到善良幸福的人 真的會很希望他們就這樣一直幸福下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