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不想睡


凌晨兩點零六分
又是一個夜深人靜的夜
是台北寒冷帶來的孤單
還是歌曲喚起想家的氣息
刷好牙洗好臉
竟不想一個人入睡

我喜歡漫無目的的
就這樣點著Youtube聽著歌
偶然出現熟悉的旋律
似曾相似的畫面
感覺時空瞬間轉變

前天看了魯豫有約
訪問對象是大馬幫紅豆冰組合
阿牛、心潔還有曹格
看著裡頭的同鄉
好有感觸

今天特別去搜尋
找到了阿牛、心潔早期的作品
不知道你是否聽過
突然發現
我很喜歡阿牛的創作
也許之前不曾這麼仔細欣賞



牛式情歌
她代表了馬來西亞的那個青澀年代
不知為什麼
聽這些歌曲竟有童年的感覺
一把吉他一把聲音
很簡單很好聽

阿牛—《城市藍天》


阿牛—《我和我的四個妹妹》


至於李心潔早期的作品
我的形容是
就像大白天裡的夢
只想跟著旋律搖擺
更直接說
就像大白天吃迷幻藥
飄逸~

李心潔—《裙擺搖搖》


李心潔—《愛像大海》


會有時間的
希望可以好好介紹他們的歌
今天先推薦幾首大家聽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