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 見政大


闊別多時,再此參與馬六甲中秋烤肉,竟是三年後的事了。到底是什麼動力驅使我的現身,說實在我也不太清楚。記得大一那一年在景美橋下的回憶,那時血是熱的。就像昨天結束後,學妹嚷著要去夜唱,年輕就是有本錢!

非常慚愧的是,脫離了三年,有太多的學弟妹我都不認識。但意外的是發現麥振揚竟然夾雜在學弟妹中。哈,真讓我喜出望外,我不是全場最老的!看到學長的同時,才讓我多了一點的熟悉的感覺。很開心看到麥振揚,但更多的意外時他還在台北。聊天之下才知道他已經找到工作,並打算繼續留在台灣。很好,越多成功留下來的例子,表示繼續在台灣打拼的可能性越大。

很感慨,之前認識的學長姐都畢業了。有一些考上了研究所,有一些選擇了延畢,但更多的是回去我們親愛的祖國展開另一個旅程。當年的大一,如今看來好像過了很久很久,彷彿是上一段遺忘前的回憶,有點不太真實。學弟妹一批又一批的來到這塊土地,追尋自己的夢想之旅。然而,當初的我,是否還站在夢的這一端?

再次踏入政大,依然很有感覺。走在政大的校園,心裡出現許許多多的O.S.。哈哈,很妙,多麼遙遠卻也多麼靠近;如此陌生亦如此熟悉。我知道,我仍然喜歡政大。校園很有feel,建築物很吸引,身邊經過的學生彷彿也很親切。突然,心裡冒出了五個字『非 政 大 不 唸』!

非政大不唸,沒錯,這是當時僅次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外最激勵人心的口號。現在回想那件荒唐的過去,已經沒有那種忿忿不平。取而代之的是,那未實現的小小願望默默地呼喚。心裡一個念頭,其實還有機會,我想當政大的學生。就在霎那間有了考政大研究所的想法。雖然對我而言同樣也是荒唐,但當下我知道百分之六十動搖了我的心。

恢復上課的第一個星期,展開了大四最後一年的美好時光。這一年,我想好好把握,好好上課,好好讀書。不需要再多的精神喊話,我相信我會改變。忙碌的這一年,要面對課業、面對畢展、更要面對未來。一年的時間,把握時光,keep thinking~



Comments

  1. 顆顆
    原來已來到最後一年了
    錯過的沒什麼好嘆息
    未來才是王道

    ReplyDelete
  2. 去到吐!

    不過不過 我覺得“現在”才是最重要的啦

    ReplyDelete
  3. 嗯,沒錯,把握現在!
    因此。
    我這學期,
    拿了22學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