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你和我的,那些年


人生第一次一個人走進電影院。也許很多事情都讓人難以預料,就像我永遠想像不到自己竟然一個人看電影。小小的空間,沒有坐滿的位子,黑暗的空間裡,回憶開始上演。我看的不是什麼好萊塢巨片,更沒有所謂的巨星加持,但卻是一部屬於記憶裡,隱藏著的畫面。

抽出了唯一剩下的時間,排除萬難,即使一個人,也在所不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我做出了對我而言近乎瘋狂的決定。我不知道馬來西亞有沒有上?但我希望各位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看。我想馬來西亞應該有報導電影相關的消息吧?最近台灣國片大賣,『那些年』的票房更是驚人!一部熱血推薦的電影~


電影上映前,我特地到誠品買了它的小說。我希望趕在電影前,把小說讀完。沒想到,它就這樣成了我人生第一本的愛情小說。也許電影沒有小說般如此鉅細靡遺的描述每一個情節,但兩者都各有各精彩,值得一看。我很久沒有這樣完全的投入在一本小說的裡面。每一天一有空檔,就埋入故事的情節,那一年,1990年的夏天。記得看完小說的那幾天,心裡有種莫名的空虛,全心全意的做的某件事突然停止了,讓人無法瞬間抽離;就像女孩的笑顏,讓男孩魂縈夢繫了八年,羈絆了一生。

曾經,期待電話響起的那一瞬間;
曾經,精心的計劃只為了那一張笑臉;
曾經,半夜不睡覺一直聊到凌晨四五點;
曾經,男孩也喜歡過這樣一個女孩。

有人說,戀愛最美好的就是曖昧的時候。
也許那些年以後,大家都忘記了,
但我相信男孩還是依然記得,
那些年,每一個悸動。

不像考卷,所有複雜困難的問題,都能得到一個解答;
真實人生裡,有些事永遠也沒有答案。
那些年以後,女孩突然問了男孩,當時候為什麼不理她?
男孩沒有回答,只用旋律代替了言語。

不管結局是如何,
也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
男孩和女孩是在一起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值得讓你一看,一起奪回屬於自己的青春。裡頭呈現的是九把刀的愛情故事,但讓你感動的,卻是曾經的記憶。


看完電影,一個人走在台北的街上。電影結束了,但回憶正開始上映。






Comments

  1. 嘿嘿
    為了那些年
    我也是第一次踏進台灣電影演
    國賓感覺好low 又貴 幹
    不過戲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2. 看了你的博文
    我的回憶也真的不斷地在湧現
    那時我們曾經共同經歷的過去啊 =)

    回憶真美 有你們真好 ^^

    ReplyDelete
  3. 年輕真好!
    把握現在,現在我們還年輕,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我常常想,我的高中真的很精彩,
    除了沒有談一場戀愛外,
    似乎沒留下什麼遺憾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